新浪财经 港股

李嘉诚退休之日严词反驳走资:连起码一般知识都没有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和(00001)主席李嘉诚多年投资香港和内地,但近年出售两地资产时不时被指是撤资,甚至惹内地官媒刊文批评。李嘉诚宣布荣休之日,仍对走资一说严词反驳,称抱相关想法的人“连起码一般知识都没有”。

李嘉诚是较早进军内地发展的本地顶级富豪,89年民运结束不久仍逆流投资,包括90年代初参与北京东方广场项目。但近年长和系出售内地资产消息惹关注,有内地传媒统计,2013至2017年,长和系在中港合售资产逾1,700亿元,新增投资更多集中欧美市场项目。

2015年内地对其走资批评达顶峰,被指具官方背景的瞭望智库一篇《别让李嘉诚跑了》文章,更惹起李高调发文驳斥‘文理扭曲,语调令人不寒而栗。’

李嘉诚昨仍称:“走资这个问题,我只能说,一般经济知识都没有的人,才会说走资。”他举例,旗下赫斯基在中国南海有400亿元天然气出产计划,且还继续加码,长远投资很大,“你不时去北京的东方广场,我们是最大股东。”

他再称若真的走资,就会出售资产和公司股票,取回现金,否则公司的钱“我不但拿不到,小股东也拿不到”。他过去20年只有买股,从来没卖股。“走资是个“说了不能自算”的说话。人们讲走资,我只能说置之一笑,连起码一般知识都没有,谁能反驳我?”

若有资格 会投票予习近平

内地已表决修宪,包括取消国家主席任期上限。一直关心国家发展的李嘉诚大方响应,称他喜欢看历史,也留意现今发展,指近年内地打击贪污有成效,若有资格投票也会投给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