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李慧芬:6.50元左右买入东方航空(00670-HK) 目標7.8元

财华社

关注

东方航空(00670-HK)此前公布1月份运营数据,载客量910万人次,按年增加2%。其中,国內及国际航线分別上升3.6%及下降5.8%。1月份,货邮载运量增加3.5%,国內及国际航线分別增加0.9%及12.1%。货邮载运率33.1%,下降0.42%。月內,公司引进1架A330-300飞机,退出1架B737-700飞机。1月止,共计拥有627架飞机。

据《东方航空报》报道,近日东航集团与万科企业(02202-HK)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依托各自在航空、地產领域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协同效应。根据协议,双方在航空客运、房地產、品牌宣传、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业务互补和整合联动发展,积极培育双方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华社》报道,因天气关係,当地海事部门表示琼州海峡於昨晚7时10分后停航。报道亦指,海南岛往內地城市机票价格自年初二(17日)起上涨,昨日由三亚前往广州、北京,哈尔滨等地机票价格均升至逾1万元,部分更升至近2万元。今天前往北京、上海、武汉及重庆等城市的机票亦已售罄。另据《华商报》报道,三亚往西安机票供应紧张,3月1日前经济舱位爆满,只余公务舱或头等舱,票价均在1万元以上。海口往深圳机票亦涨价至5,000元以上,如经贵阳中转的机票更涨至1.23万元。

因今年推进的票价市场化改革政策将主导未来两年航空公司的利润上涨,加上民航局为提升正点率推出的对机场航班时刻同比增速的限制,使行业具有长期性结构性上行可能,因內地政府放宽机票定价等政策提升行业议价能力,行业具更佳的盈利可预见性及股本回报率有望提升。未来两年行业股本回报率将反弹至17%。

建议增持內地航空股,首选东方航空,投资者可於6.50元左右买入,目標7.8元。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