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澄清回购政策不变 券商估下半年将回购30亿美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全城聚焦汇丰(00005)年度业绩,惟盈利表现及回购公布均叫市场失望,昨中午业绩曝光后,股价即由高位跌逾3%,午后伦敦股价昨亦一度折算低见79.35港元,较港收市价80.95元再低1.6元,其后走势渐见回稳。

行政总裁欧智华任内最后一次业绩记者会议上解释,今次未有回购全因监管要求下,集团要完成发行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后才可进行回购;目标在上半年完成发债70亿美元,到时再检视市况及待监管批准,强调回购计划未变,并暗示7至8月公布上半年业绩时有望再有相关公布。

全年派息51美仙 预告今年不变

至于未来增长动力,欧智华指出:‘过去就美国监管机构的罚款153亿美元蚕食(chopped away)盈利的问题告终,而环球利率亦由以往的近零水平进入上升周期,营运上由逆境变成顺境,有信心集团可进入增长轨道。’财务董事麦荣恩亦指,美国每加息25点子,可推动集团收入上升22亿美元,较2016年预测的10亿美元增幅更大。

券商高盛及摩根士丹利均指,汇丰业绩略逊预期,加上未有新一轮回购金额及时间表,相信短期内股价会受压。高盛认为汇丰基本因素不变,预期下半年会一次过宣布30亿美元回购,维持买入评级及84元目标价。大摩则称,管理层对资本水平满意,有信心回购计划不变,维持增持评级及89元目标价。

汇丰全年业绩略逊于预期,税前盈利按年升141%至172亿美元(约1,342亿港元),较预测中位数的151%略低,末期息则维持21美仙不变,全年派息如管理层早前所指的51美仙(约3.978港元)。汇丰昨再宣布2018年全年派息维持51美仙,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CET1)亦维持在14.5%的高水平。

欧智华退任总裁 范宁今接班

汇丰香港股价昨午后由高位85元倒跌4.8%至80.95元,全日跌3.1%;伦敦股价亦一度跌见折算79.35港元,较港收市价再低1.6元,尾市折算报80.2港元;截至今晨零时,美国预托证券(ADR)则折算报80.8港元。

对于股价表现,欧智华直指:‘完全不就单日波动而担心,相信仅为股价在过去一年累升近三成后的而出现获利回吐。’他重申,有信心集团走上增长轨道,可继续为股东争取回报。

欧智华昨日完成汇丰行政总裁任期,新任行政总裁范宁(John Flint)今日正式上任。管理层称动用资本、包括以回购方回馈股东计划未变,除回购外,汇丰亦会动用资本投资于具增长潜力业务,管理层昨于分析员会议上指,过去3年动用57亿美元投资于科技,3个最大市场占当中23亿美元,未来会继续投资于科技,并集中于收入具增长动力地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