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市能否反弹 系于汇丰控股

新浪港股

关注

美国股市在假期后复市表现疲弱,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逾250点。美股表现疲弱与投资者担心美国国债利息率进一步攀升有关,更有分析指出,按目前市况,美国十年期债息将于本周内升穿3厘。至于会否出现此情况?按目前美国国债债息走势,相信在本周内升穿3厘机会不少。当债息上升至有关水平时,会导致投资者将手上股票大幅抛售,引发另一场大调整?或是届时有机构投资者认为,债券市场已具吸引力,促使资金重新流入债市?又或者引发投资者因为债息偏高,导致维持旗下投资组合成本大增引发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以上三项预测理应是同时发生。资深投资者对有关现象山现前,会采取哪些策略?

回说今日大市,投资焦点当然会在落在汇丰控股(00005-HK)上。汇控昨日公布业绩后表现疲弱,其中一个因素相信与该行未有在业绩报告内公布新一轮回购行动。可是汇控管理层在电话会议内多次提及对回购态度不变,加上今日是范宁首日成为该行行政总裁的大日子,汇控今早股价会否师为喘定,以为范宁打打气?按汇控ADR走势而言,今日汇控似乎可以有反弹,惟不建议投资者太进取。

至于汇控旗下的恒生银行(00011-HK)在加派息情况下仍要低收,看来投资者是利用好消息出货,基本上未有太大变化,可以多加留意。

有二、三线股先后配股集资,由于折让幅度较大,相信有关股份要面临较大沽压。

至于大市走势,有分析员认为大市将于30500至31200点之间徘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