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王朝酒业(00828-HK)2016年亏损收窄至1.01亿

财华社

关注

王朝酒业(00828-HK)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亏损1.01亿元,每股亏损8.06仙,不派末期息。2015年亏损2.06亿元,每股亏损16.47仙。2015年度与2016年度不派息。

业绩中有独立核数师报告摘要: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受聘审计本集团综合财务报表及出具保留意见。有关本集团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综合财务报表之独立核数师报告摘要:

「我们的保留意见我们认为,除於我们报告中「保留意见的基础」部分描述的可能影响对应数据的事项外,该等综合财务报表已根据香港会计师公会颁佈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真实而中肯地反映了贵集团於2016年12月31日的综合财务状况及其截至该日止年度的综合财务表现及综合现金流量,並已遵照香港《公司条例》的披露规定妥为拟备。

保留意见的基础

由於大量的会计记录和有关销售交易支持性文件的丟失,库存差异以及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以前年度销售费用的確认与分类,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適当的审计证据,且没有可替代的审计程序我们可以执行,以使我们可以完满確认,截至2015年1月1日止有关应收账款,应付账款以及留存收益的调整是否必要。由於综合资產负债表的期初余额影响了贵集团财务业绩和现金流量的確定,所以我们无法確定对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合併损益表和合併现金流量表的调整是否必要。

董事於2015年12月31日对其物业、厂房及设备进行减值评估,並於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合併损益表中记录减值拨备82,317,000港元。由於过去几年来,集团的物业、厂房和设备已经出现了减值跡象,董事们认为减值可能在2015年和(或)之前已经发生。然而,由於相关记录和文件的丟失,董事无法量化应在2015年和之前適当记录的减值费用的影响。我们没有其他可替代的审计程序可以执行,以使我们能够確定在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是否有对贵集团合併收益表记录的减值拨备的调整金额。

由於上述遇到的范围限制,我们对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贵集团合併财务报表发表了保留意见。截至本审计报告日期,这些范围限制仍然没有得到解决。我们对贵集团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财务报表亦发表保留意见,因为这些事项对若干当期数据,及对应的合併利润表和合併现金流量表的数据的可比性的存在可能的影响。

我们已根据香港会计师公会颁佈的《香港审计准则》进行审计。我们在该等准则下承担的责任已在本报告「核数师就审计综合财务报表承担的责任」部分中作进一步阐述。

我们相信,我们所获得的审计凭证能充足及適当地为我们的审计意见提供基础。」管理层对保留意见的回应於本公佈日期及根据目前可取得之资料,董事认为,保留意见之基准各段所述上述事宜仅对本期间若干数字的可比性以及合併损益表及合併现金流量表的有关数字產生影响,而对编製本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综合财务报表並无进一步影响。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