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恒生银行下周二公布业绩或增加派息 高盛调高目标价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恒生银行(00011)将于下周二(20日)公布业绩,绩前获高盛唱好资本水平充裕,有望加快增加派息将过剩资本回馈股东,以及受惠利息趋升,上调目标价至220元及投资评级“买入”。

目标价上调至220元

再获券商唱好,恒生昨日股价急升7.8%,并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昨收报191.5元,成为表现最好蓝筹。按昨收市价计,目标价反映潜在升幅14.9%。

综合券商分析,主要憧憬恒生有望维持高派息比率、盈利增长加速,以及在现市况中防守能力佳。

高盛指出,早前落实的《巴塞尔资本协IV》,对恒生资本水平影响较预期小,估计该行会透过提高派息比率,加快将资本回馈股东,因此预期其股息率会增至5厘,而该股现价股息率约3.3厘。高盛甚至指出,若以收息股而言,恒生甚至较汇丰(00005)更吸引。

除了股息有增长空间,受息口上扬带动,盈利增长亦将会加快,高盛分别将今年起3年的每股盈利预测提升2%至5%;而在市况转趋波动,恒生低波动的特性更具防御性,反映该股无论在股息抑或增长方面而言,亦有一定吸引力。

事实上,多只主要银行股自今年初跑出,分析指美国加息预期升温,市场或憧憬本港年中有机会加息,利好本地龙头银行股。在本地银行股当中,高盛对中银香港(02388)及汇丰亦给予“买入”评级,两股昨分别升4.3%及2.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