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硬蛋首个产业化项目落地 预期实现2.67亿收益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1月18日,港股上市公司科通芯城(00400-HK)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硬蛋的变现潜力,将其旗下独立运营的易造机器人平台引入第三方投资者。

易造机器人平台将由专业的管理团队继续发展业务,目标是成为工业机器人行业内最大的企业服务平台。科通芯城方面透露,预计交易完成后,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平台将从该项目产生2.67亿港币的产业化收益。

易造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是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平台孵化的项目之一。易造机器人旗下运营机器人社区、易造机器人网、微信公众号、行业联盟、创新大赛等多个项目,专门服务于10万亿市场的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行业,并通过社区导流+供应链的商业模式变现。

历经3年,易造机器人已建设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供应链业务以IC元器件为入口,逐渐向模块、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软件、企业金融服务、市场推广等领域拓展,呈现爆发性增长,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数据显示,易造机器人平台已有几千家机器人行业的客户,预计年销售规模将超10亿。

科通芯城方面表示,硬蛋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平台上已累计上万家智能硬件企业,并开始着力产业化变现。未来,硬蛋还会推出如人工智能、半导体等领域培育的项目并从中实现产业化收益,成为科通集团业绩增长的新动能。2018年,在IC元器件交易+硬蛋产业化变现的双擎驱动下,科通芯城将迎来新的增长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