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搜影大师:购入狮城两物业 安领整固后再升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港股继续保持强势再创新高,恒指昨日早段曾抽升250点,高见32,233点,午后却倒跌113点,惟埋单最终仍升138点或0.4%,收报32,121点,成交金额1,963.42亿元。内地昨日公布2017年经济增长达6.9%,较市场预期增长6.5%为高。汽车股成为逆市向下的板块,其中吉利汽车(00175.HK)近日已跑输大市,昨日再挫4.3%兼跌穿100天线,为全日表现最差蓝筹。

希玛眼科(03309.HK)上市四日继续暴升,昨日更曾一度炒高95%至19.9元,收市升幅收窄至58.3%,收报15.4元,为昨日升幅最大股份,成交金额高达31.87亿元,跻身成交金额榜第七位。希玛眼科连升四日,较上市价2.9元暴涨4.3倍。‘希玛效应’掀起多隻细价医疗股爆炒,爱康医疗(01789.HK)及现代牙科(03600.HK)昨分别爆升49.8%及26.5%。

IT安全产品有优势

去年股价大升3.9倍的安領國際(08410.HK),近日一直企稳于多条平均线上,不排除静极思动随时迎来炒风。安领于本週二公佈,斥资514万坡元(约3,043.3万港元)向Wenul Assets收购两项位于新加坡的物业,两项物业总面积约597平方米(约6,432迟)。值得注意的是,安领早于招股章程表明,集资所得其中约6,000万元用于收购约5,000迟的办公室物业。

从上述交易来看,是次安领能以原先计划的一半价钱,买入大于原先预期的面积,实在是一宗相当聪明的交易。安领是次购入新加坡物业,主要由于集团一直有意扩展当地的IT安全解决方案市场,加上可在新加坡建立品牌形象,对降低如租金开支上扬、业主提早终止或不再续租等与租赁物业有关之风险有帮助。与此同时,亦能降低因搬迁服务中心而产生之额外成本、时间及精力。

根据安领的长期规划,集团有意将香港成立的检测及反馈中心基础设施延伸至当地,最终达至利用新加坡的策略定位,再将业务延伸至其他周边国家。目前安领来自新加坡业务的收入比例约5%,不过根据F&S预测,新加坡今年将实行国家网络安全蓝图,估计当地从2016年至2020年之间,IT安全解决方案市场规模的複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5.6%,可见市场潜力巨大。

截至2017年9月底止半年,安领收益按年增长28.7%至1.31亿元,纯利大增1.1倍至732.1万元,每股盈利0.0075元。安领于上市后已先后获得美国身份定义网络科技(Identity-defined networking)公司‘Tempered Networks’,及网络安全公司‘Menlo Security’委任为港澳地区分销商,增长前景值得看高一线。投资者可于现水平分段吸纳,高位整固后可再展升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