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控与美国司法部就外汇交易调查达成和解

财华社

关注

汇丰控股(00005-HK)公布,汇丰控股已和美国司法部订立为期三年的延后起诉协议,以解决司法部就汇丰环球资本市场业务过往外汇销售及交易活动所进行的调查。

根据协议,汇丰将支付合共1.015亿美元,当中包括6310万美元罚款及3840万美元赔偿。司法部对汇丰于调查期间表现合作,并作出广泛的纠正措施表示肯定,因而将罚款减少15%。有关款项已全数拨备,并于汇丰《2016 年报及账目》及《 2017 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披露。

汇丰亦已同意采取额外措施,加强环球资本市场业务的合规工作和内部监控,并与监管及执法机构充分合作。

协议所涉及的行为于2010年及2011年发生。此后,汇丰已推行多项措施,加强对环球资本市场业务的监控。司法部认同该等广泛的改善工作,并注意到汇丰已投入庞大资源提升系统及加强监控。

诚如协议所述,汇丰在这方面的改善措施包括:采用演算交易以管理基准交易指令的相关风险;更新销售、订价、处理交易指令、管理客户机密资料和利益冲突、预先对冲及滥用市场的政策;及聘请外部公司审核内部监控工作,提升交易、语音及音频监察。汇丰致力公平待客,确保市场透明及有序运作。

在此之前,汇丰已于2014年11月就其外汇交易业务与英国金融业操守监管局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达成协议,及于2017年9月就监控措施及程序问题与美国联邦储备局达成和解安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