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千亿成交添催化剂 李小加:6月底新经济IPO攻港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年内日均交投维持千亿元,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虽然暂难估计全年成交额能否持续处于高水平,但相信现时市场向正面及积极的方向发展。

港交所昨日动力强劲,股价大升5.9%至288.4元,成交额达62亿元,年内暂已累升逾20%,不断创52周新高。

11交易日日均交投1391亿

今年内至今11个交易日,交投量均处于千亿元以上,日均成交额达约1391亿元,已较去年全年日均成交额高57.7%。李小加昨认为,在过去播下包括互联互通等的种子,自去年起已对交投逐步起作用。

李小加又相信,互联互通机制在未来20年仍会存在,主因有源源不绝的中国及国际投资者,特别是其未能通过其他渠道进入对方市场,仍需利用互联互通投资双方市场。

除股市气氛炽热外,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实施的同股不同权,亦料可成为交投量的另一催化剂。李小加表示,该所正密锣紧鼓筹备同股不同权的规则细节,计划在农历年后作市场咨询,春节以后,我们很快就把细则出来,出来以后希望通过6至8个星期咨询后,争取在6月初公布最后规则,希望在6月底能接受三类公司的上市。

他又指,近期已与多间新经济公司接触,希望能了解其对同股不同权的意见,令之后推出的细节咨询更能完整地反映市场需求。虽然他未有透露曾与哪些新经济公司见面,但强调市场对同股不同权极有兴趣,需求亦十分旺盛。

李小加:今年推A股衍生品良机

除同股不同权外,港交所亦希望年内能推出甲股衍生产品。李小加称,MSCI于今年6月起将纳入甲股,故年内为推出甲股衍生产品的好时机, “市场有巨大需求,我们希望天时,地理,人和,都能够令我们在2018年这个好的年份做A股衍生产品。”他表示,推出甲股衍生产品需达成两项条件,分别是中,港监管机构达成监管共识,以及一个股期货市场在2015年年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后,仍需等待市场作进一步恢复。

至于ETF通,李小加称,由于需要两地交易所与结算所就系统及技术等达成共识,涉及多方讨论并非易事,“没有把握(今年推出),但仍有机会做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