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康宏:处理“毒瘤”无碍客户资产 资金够18月营运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 康宏环球(01019)卷入廉政风波,管理层事后首次会见传媒,总裁兼执行董事吴荣辉坦言,集团已被‘跨公司集团骑劫’2至3年。

他承认,公司或有巨额损失,但强调目前正处理‘毒瘤’,问题只出现在3间涉事的子公司,客户资金完全不受影响,现有资金也足以营运18个月。

‘我们已知悉事件一段时间,但要调查如此复杂的事件,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料(准备)。’吴荣辉称,由于案件已在调查中,不便回答何时知悉事件,拒评曾否主动向廉署提供资料,亦不会对任何涉案人士作出评论。

本月初,三名原执董王利民、冯雪心及陈丽儿被廉署拘捕,董事会其后宣布暂停三人职务。

月底股东会 酿董事争夺战

康宏不单卷入调查风波,也处于话事权争夺战,被视为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点名为‘谜之网络’的关键人物曹贵子,仍是康宏执董,但吴荣辉称过去一个多月未能与他联络。

另方面,年内大手增持29.91%的佳兆业(01638)大股东郭英成儿子郭晓群,早前建议罢免曹贵子、吴荣辉等多名董事,并于本月29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表决。至于前年入股的富邦金控股东蔡明兴,最新持股约15%,也发起动议要求保留部分董事。

曾任职富邦金控的吴荣辉,昨与新委任为主席的陈志宏、康宏理财行政总裁冼健岷一同会见传媒。吴荣辉称,风波后曾向郭晓群发信,但不评论信件内容,只称公司员工、股东要团结。

吴荣辉拒绝透露3间出事子公司业务性质,强调已派专家作出调查,坦言公司受到巨额的损失,不过与康宏的规模相比下,影响轻微,亦不会影响公司未来营运、投资及并购等,已计划追讨相关金额的行动。

计划追债 洽港交所复牌

康宏于12月8日自愿申请停牌,吴荣辉重申公司不是调查对象,停牌目的是避免股价波动,继而影响股东利益,目前正与港交所(00388)作复牌的沟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