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海航回购债券 资產负债率实现「七连降」

财华社

关注

对於近日多方对海航集团负债的疑虑,海航集团昨日主动回应指,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集团资產负债率实现「七连降」,从七年前的82%降至59.5%。该集团同时透露,由於部分债券价格近日受市场波动影响,集团於市场回购了部分债权,並将適时在市场上进行债权回购活动。

海航集团强调,对业务发展和所需的流动性充满信心,集团财务也处於非常健康的状态,负债更是过去十年的较低水准。近年来,海航集团积极向外投资,扩大在全球的业务版图。海航集团表示,今年的海外资產佔总资產约40%,收入佔比更达60%。

海航集团又指出,现时集团贷款不仅来自银行,更透过向投资者分享未来规划而获得不同的投资。此外,除了与中国的银行合作,集团也与瑞银、巴克莱、摩根大通等外国银行合作。截至目前,海航集团获得各大金融机构授信总额超过8000亿元,还有3100亿元授信未被使用。

海航集团否认中信银行有关其目前面对临时流动资金困难,难以偿还商业承兑汇票的声明。中信银行晚上发表声明表示,海航集团出现临时流动资金困难,包括难以偿还子公司海南航空承诺的商业承兑汇票。银行对此表示担忧,並正在与海航集团解决这个问题。海航深夜回覆查询时,否认集团出现临时流动资金困难或有任何还款延误,並强调与中信银行的合作完全正常。

较早前,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八家內地政策性及商业银行驻琼主要负责人,曾赴海航集团洽谈2018年授信合作事宜。参与授信洽谈的各大金融机构负责人均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与海航集团保持合作,支援海航集团的发展。

另外,海航集团大股东慈航基金会委任德国前副总理Philipp Roesler为首席执行官。Roesler曾於2011至2013年出任德国副总理、联邦经济和技术部长,以及德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基金会未来5年将出资不超过2亿美元投入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