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腾讯(00700-HK)42亿人民幣入股永辉超市(601933-CN)5%

财华社

关注

永辉超市(601933-CN)公布,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轩松、张轩寧与腾讯(00700-HK)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张轩松、张轩寧拟以每股8.81元(人民幣.下同),分別转让2.31亿股及2.48亿股,合共4.79亿股予腾讯,转让价分別为20.31亿元和21.84亿元,合共约42.15亿元。上述转让股份合计佔该公司总股本的5%。该股下周一(18日)復牌。

另外,腾讯拟对其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增资事宜尚在筹划中。永辉云创的业务主要包括会员店、超级物种,以及永辉生活APP的线上业务。

据悉,在腾讯此次入股之前,两年前京东已经与永辉超市展开了合作。两年来,已经有356家永辉超市门店入驻了京东到家,覆盖了北京、上海、深圳在內的全国近20个主要城市。隨著与京东到家合作范围的扩大,目前永辉超市的线上业务增幅迅猛。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永辉在京东到家上的销售额月均环比增幅达到20%。在刚刚过去的“双12”,永辉在京东到家上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倍。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