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腾讯支持港交所上市改革 称符合新经济企业需要

财华社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香港昔日原本也有同股不同权的AB股制度,在1989年取消后,港股市场仅余太古系仍实行AB股制,即现时的太古A(00019-HK)及太古B(00087-HK),过去数次触及同股不同权的諮询中,太古均动员系內多家上市公司表达支持。

作为港股新经济代表的腾讯(00700-HK)也罕有提交意见书,支持咨询大方向,并认为交易所应为新经济行业设立上市规则新专章,与现有方向相符。

腾讯文件由公司法律顾问部署名,强调公司沿用“同股同权”原则,但认为香港市场持续发展,支持咨询文件大方向。

腾讯对设立创新板抱怀疑,认为未必能在主板外独立营运,反建议港交所全面考虑修订上市规则,配合新经济企业需要,如放宽竞爭、关连交易等条例。公司指出,联交所2009年以专章形式配合矿业公司需要,做法值得参考,认为新经济公司在业务划分、员工奖励等领域,与传统公司有所分別。

此外,长和系、中电(00002-HK)、鹰君(00041-HK)等亦踊跃回应,不过是次容许同股不同权公司在主板掛牌,讲明必须是新经济企业,谢绝地产、银行等旧经济公司,经营传统业务为主的太古及长和系等未见反应,代表大蓝筹的上市公司商会、香港总商会在諮询期间均有递交意见。

360份意见,包括来自香港男士协会公司,代表金利丰、鼎成、大有等本地保荐人的律师行安胜恪道(香港)等的反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