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中车((01766-HK)孙永才: 未来3年投入345亿元科研费用

财华社

关注

中国中车(01766-HK)执行董事、总裁孙永才接受香港《财华社》专访时表示,公司未来三年科研经费投入总额预计为345亿元,每年预计为115亿元;科研项目立项遵循以下原则:1. 聚焦技术。加强基础性、前瞻性、金性和关键技术研究、升级换代性技术研究,建设中车战略性產品「探索一代,预研一代」的產品研发能力。

2.需求导向。优先安排有明確市场需求的產品开发,严格控制无市场合同或正瓷开䝐反协议的整车实物研制项目立项,以避免盲目开发造成重大无效投入。

3.倾斜新业务。重点安排非轨道交通装备类的新產业项目研发,快速掌握核心技术,提高研发能力,支撑新支柱產业的快速发展。

4.突出「关键点」。积极安排既有產品存在惯性质量问题整改,集中资源尽快解决「关键点」问题。

5.能力提升。適度安排系统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项目,原则上由公司总部组织,技术共享。

「十二五」期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规模为1.2万亿元人民幣,「十三五」期间预计为2.6万亿元人民幣。当中架空列车市场规模虽然佔很小一部分;但仍会视为公司新增长点来源。他表示公司目前已获取芜湖、昆明等城市的订单,还有一些城市的项目在接触和商谈过程中。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