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中车((01766-HK)孙永才: 新中车协同效应显现

财华社

关注

中国中车(01766-HK)执行董事、总裁孙永才接受香港《财华社》专访时表示,近两年中国中车毛利率增长显著,於2016年增长3.64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增长1.27个百分点,新中车成立后协同效应逐步显现。

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全球互联互通正在成为大趋势,中国铁路发展的地理空间已突破国界,为国际產能合作、高端装备走出去提供了更加广濶的发展前景和作为天地。孙永才表示,中国中车顺应大势,主动作为,努力向世界展示「中车智慧」,提供「中车方案」,担当推动製造业全球发展的「火车头」。提供「中车方案」,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凭借「中车智慧」,落实「五大举措」,建设跨国企业,实现全球布局。一是主动贴近用户;二是利用全球资源;三是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四是推进本地化运作;五是扎根欧美市场。

未来一段时间公司将以北美、欧洲、独联体、印度为重点市场。重点跟踪俄罗斯高铁项目、马新铁路项目、土耳奇高铁项目等。

中国中车将充分发挥好自身竞爭优势:一是產品系列全面丰富,研发周期短;二是具有完整的產业链,產品交付快;三是技术创新和產品研发能力强,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四是工艺装备精良先进,运维经验多,產品性价比高;五是商业模式灵活,適应不同类型购买需求,例如卖產品、產品+提供维修服务、租赁、合资或合营等。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