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航科工附属拟购航空工业新能源69.30%股权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航科工(02357-HK)公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航规划拟以现金收购中航重机持有的航空工业新能源69.30%的股权。据悉,中航重机为航空工业(600765-CN)附属公司。航空工业为该公司控股股东,中航重机、航空工业新能源均为航空工业的附属公司,均为该公司关连人士。因此,如建议收购进行,将构成该公司关连交易。

公告显示,航空工业新能源成立于1989年1月26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3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领域的项目投资、资源获取、工程建设和项目运营。于本公告日期,航空工业新能源由中航重机和航空工业分别持股69.30%及30.70%。航空工业新能源2017年1月至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0.7亿元。

中航重机所持航空工业新能源69.30%股权的评估值为约人民币4.14亿元。此评估值尚需经有关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中航规划将参照上述评估备案结果确认的评估价格确定建议收购的收购价格并与中航重机签署收购协议。

公告指,建议收购有利于新能源产业业务整合,促进双方在全产业链中的业务、人才互补关系,打造中航规划新能源领域的全产业链,将中航规划航空工程领域先进的工程技术在民用领域进一步延伸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