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君阳金融(00397):新闻所述要约可能被视为“恶意收购”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君阳金融(00397)公布,公司董事会已注意到2017年12月13日的新闻报导,该报导主题是公司所刊发日期为2017年12月12日有关邓声兴的公告、集团业务方针及要约,并作如下澄清:

邓声兴

根据收购守则及鉴于该等公告,邓声兴在要约首个截止日期或要约成为或宣布属无条件当日(以较迟者为准)前不得辞任,惟经执行人员同意则除外。

业务计划

公司为投资控股公司,公司主要附属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其中包括)投资控股、证券交易、人事管理、提供借贷、开支有关证券交易、资产管理、机构融资的受规管活动及持有物业。

如其2017年中期报告所述,集团将寻求调整其投资组合并扩大其服务范围,涵盖并购、资产管理、保证金及首次公开发售融资。自刊发中期报告及彼等各自委任以来,薛世雄及胡伟亮一直审查并正计划加强集团的内部监控及管治制度。

此外,如该报导所述,彼等向董事会提供建议,即在实施集团的业务计划方面,集团近期可寻求在适当机会出现时平掉其自营投资、招聘适当合格人员支持其业务及服务,并发展更为牢固的机构及专业投资者客户基础。

要约

董事会提述该等公告并确认,如该报道所述:

(1)要约并非由公司或(就董事会所知)集团管理层或公司主要股东蔡振忠(亦为公司董事)招揽而来或因与上述者的任何商讨或协议而引致。在此基础上,要约可能被视为“恶意收购”;

(2)根据公司2017年6月30日的2017年中期报告,公司的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22.18亿港元或约每股0.762港元,而根据中国集成(01027)2017年6月30日的2017年中期报告及“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月份股份发行证券变动月报表”,中国集成的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人民币4.39亿元或每股约人民币0.006元(约0.007港元)。因此,胡伟亮及薛世雄(均为公司执行董事)认为,彼等将建议公司股份或其他证券的持有人考虑不接纳要约;

(3)蔡振忠实益拥有公司约8.22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28.25%),且已向董事会确认,彼将不会按该等公告所述的条款接纳要约。务请本公司股份及其他证券的持有人注意,此乃蔡振忠的个人立场。

在要约人就部分要约及购股权要约发出要约文件后,公司将按收购守则的规定发布其回应文件,并将载有董事会及将成立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就要约向公司独立股东作出推荐建议)的推荐建议以及独立财务顾问就此致独立董事委员会及公司独立股东的意见。

公司股份及其他证券的持有人以及投资者,在就公司股份或其他证券作出知情决定前,应审阅要约文件及回应文件。

警告

如该等公告所披露,要约须待(其中包括)先决条件获达成或豁免(如适用)后方可作实,而要约仅属可能事项及未必会提出。因此,君阳股东、君阳购股权持有人及公司潜在投资者在买卖君阳股份、行使君阳购股权或与该等股份或购股权相关的其他权利时务请审慎行事。任何人士如对应采取的行动有任何疑问,应谘询其股票经纪、银行经理、律师或其他专业顾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