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碧桂园海外扩张重新提速:印尼项目后又进入了泰国

澎湃新闻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碧桂园海外扩张重新提速:印尼项目后,又进入了泰国市场

澎湃新闻记者 庞静涛 来源:澎湃新闻

继11月13日,推出在印尼的首个项目之后,中国最大房企之一的碧桂园(02007.HK)进军泰国。

据日经亚洲评论11月23日的报道显示,碧桂园已在泰国设立分公司,办公地点设在泰国首都曼谷,与此同时,碧桂园在当地的招聘也在同步进行,按照计划明年将有一系列的项目落地。

来自泰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位资深人士透露,因为海滨度假胜地每年吸引大量的游客,曼谷之外,芭提雅和普吉岛也进入碧桂园的视野,正在寻找项目。

日经亚洲评论的报道称,碧桂园将设立新的海外品牌,以树立更加有活力和国际化的形象。一位地产公司高管称,在泰国,很多人并不知道碧桂园,其“Country Garden”的英文名称容易让人联想为一个普通的中国郊区开发商。

尽管今年9月,碧桂园首席战略官林昭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暂停向海外扩张,同时放缓一部分投资。过去碧桂园一直关并有意拓展的印度的六个城市也暂时搁置。

据印度尼西亚当地媒体国际日报报道,11月13日,碧桂园推出在印尼的首个房地产项目SKY HOUSE BSD(天空之城)。

据悉,该项目位于是印尼首都雅加达西北部城市唐格朗,由12座住宅公寓大楼构成,是碧桂园与印尼第一大财团金光集团(Sinar Mas)控制的金光置业(Sinarmas Land)合作开发的。

去年10月,碧桂园已经与印尼的Credo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巴厘岛库塔南部的努沙杜瓦发展一个约35万平方米的项目。项目集五星级度假酒店、别墅及公寓等。今年6月,碧桂园集团印尼区域官微消息称,碧桂园与美高梅酒店集团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打造碧桂园巴厘岛森林海岸项目。

9月,印度新闻网站Livemint报道称,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碧桂园(02007.HK)正在与印度房地产开发企业Wadhwa洽谈,收购后者位于一住宅项目的控股权,该项目位于孟买卫星城Panvel,占地面积450英亩(约182万平方米)。

8月,据《印度时报》报道,碧桂园(02007.HK)即将与印度钦奈市房地产开发商TVH达成协议,购买该市一高档住宅区14400平方英尺(1.3万平方米)的土地,该土地由60块小型地块构成,每块地2400平方英尺(约223平方米)。

7月,澳大利亚地产商Phileo Australia Limited发布公告,碧桂园以4亿澳元够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市的一处住宅用地。

碧桂园的海外项目因为“森林城市”广为所知。2013年8月,碧桂园在与新加坡一桥之隔的马来西亚新山,拿下一占地约14平方公里的项目。2016年12月,碧桂园宣布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000亿美元(约6900亿人民币)。

近日,碧桂园发布的10月销售简报显示,截至2017年10月31日止十个月,集团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847.7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312万平方米。至此,碧桂园已完成其年度销售目标5000亿的96.9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