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惠理集团向廖创兴企业出售房地产私募股权业务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惠理集团(00806-HK)公布,于2017年11月24日(早上交易时段后),卖方Value Partners Asia Pacific Real Estate Limited(公司全资附属)与买方Supreme Stone Investments Limited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卖方拟按1港元的代价出售销售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价值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0%。目标公司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间接持有该等物业的信托实益权益,而该物业为房地产私募股权业务的部分资产。其于2017年8月3日至2017年9月30日的除税后纯利为91.41万港元。

于完成时,买方将向目标公司提供约1.89亿港元的免息股东贷款,用作偿还目标公司结欠卖方的股东贷款的对应金额,其作用为确保买方及卖方所占的股东贷款将根据彼等的持股按比例计算;及委任公司一间全资附属公司(出任集团旗下新房地产私募股权业务的投资经理)就该等物业向买方提供投资管理服务,并收取管理费用。此外,目标公司将由卖方及买方按50:50的比例持有,而彼等的关系将受股东协议规管。因此,目标公司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据悉,买方为从事物业投资业务的香港公司,并为廖创兴企业(00194-HK)的全资附属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