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惠理集团(00806)为地产私募股权平台引入廖创兴企业(00194)为战略投资者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惠理集团(00806)发布公告,集团拟1港元(单位下同)的代价向廖创兴企业(00194)出售价值投资集团(目标公司)50%股权,于完成时,目标公司将由卖方按50:50的比例持有。

完成时,买方将向目标公司提供1.89亿元的免息股东贷款,用作偿还目标公司结欠卖方的股东贷款的对应金额,其作用为确保买方及卖方所占的股东贷款将根据彼等的持股按比例计算。

公告显示,买方为廖创兴企业附属公司。廖创兴从事住宅及商业楼宇的投资及开发业务。该公司亦从事投资控股、物业管理、财务投资、贸易及制造业务。而价值投资集团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间接持有日本物业的信托实益权益,而该物业为房地产私募股权业务的部分资产。

公告称,出售事项可让集团为其房地产私募股权平台引入战略投资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