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信用被勒令停牌 国艺半日挫34%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在娱乐圈内被称为“叶问第三代传人”的冼国林,其出任主席的上市公司第一信用(08215-HK),今早被证监会根据证券及期货规则第8(1)条,勒令停牌!其为主要股东的国艺娱乐(08228-HK)今日股价在庞大沽盘下而急泻,半日挫34%,收报0.33元。成交1.832亿股,涉资7126.6万元。

证监会今次根据证券及期货规则第8(1)条,要求第一信用停牌。所谓第8(1)条,即如证监会觉得公司在上市相关文件属虚假、不完整或具误导性;暂停交易对证券一切交易对维持有秩序及公平市场是适当时;认为取消该证券上市,对在香港维持一个有秩序的市场属必要的,则证监会可指示港交所暂停有关证券进行交易。

冼国林目前持有第一信用11.16%股权,于9月时,冼国林手持第一信用股份遭斩仓,股价半个月由0.5元急挫0.1元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