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李慧芬:3.2元左右买入金诚控股(01462-HK) 目標3.8元

财华社

关注

汇福金融集团市场销售部总监李慧芬表示,​金诚控股(01462-HK)除了在香港进行楼宇服务外,自去年收购杭州金仲兴后,开始在中国內地提供投资及资產管理服务。除此之外,公司近年更开始进军资產管理、房地產投资及特色小镇业务。

财务总监黄金定表示,资產管理服务的运作模式主要是透过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中国政府及国有企业的基础设施及PPP项目,並会以普通合伙人的身份负责基金的营运,藉此收取2.5%至3%的管理费。他指出,公司截至9月底止已推出20多只基金,预料涉及的资產规模超过60亿元人民幣(下同),本财年末的目標规模是150至200亿元,相信此业务能帮助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而金诚控股的另一块业务是房地產及特色小镇业务。黄金定解释,金诚集团旗下的新城镇投资集团会与地方政府以合营的方式开发特色小镇,将该地打造成旅游项目或传统文化项目。现时集团手头上已拥有59个特色小镇项目,包括汨罗江端午文化產业开发项目及张家界项目等。而金诚控股则会在这些特色小镇项目中投地,以兴建或收购住宅、写字楼或酒店等,目前公司投得的地皮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及湖南等三省。

由於公司帮助地方政府规划及开发该地,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关係,能轻易取得地价及税务优惠,拿地成本约市价30%。而公司亦计划未来伙拍內房企业开发住宅,並透露曾与合景泰富(01813.HK)商討,看到对方对公司拥有的地皮感兴趣,但未达成正式协议。他续指,现时內地房地產市场兴旺,但发展商亦需要「麵粉」才能发展,当金诚控股能向他们提供「麵粉」时,合作发展自不然具吸引力。
 
若遇到合適的出价,金诚控股亦会直接向发展商出售地皮以赚取溢价。公司股价正发力突破,投资者可於3.2元左右买入金诚控股,获利目標3.8元。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