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海王英特龙出售福州市工业地

财华社

关注

海王英特龙(08329-HK)公布,10月19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海王福药连江及海王金象连江分别与连江土地发展中心及连江管委会订立第一份收储协议及第二份收储协议,据此,连江土地发展中心将以总代价逾6386.9万元人民币(约等于7630.8万港元)收储该等土地。集团透过连江国土局于2012年4月19日主持的挂牌出让中取得位于中国福州市连江县的该等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于2015年3月连江国土局将该等土地交付给集团后,海王福药连江及海王金象连江就连江项目对该等土地一直积极进行初步建设筹备工作,但受一些综合因素影响,连江项目建设进展一直缓慢。

针对该情况,集团与连江县有关政府部门进行了积极沟通,现有关各方均认为该等土地已不再适合集团的医药工业建设项目,连江项目将可能无法取得后续有关批准文件。为确保集团有关医药工业制造产业规划的顺利实施,避免连江项目对集团整体规划产生进一步的影响,有关各方决定订立该等收储协议。

第一幅土地位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敖江园区,总地盘面积121,349平方米;第二幅亦于敖江园区内,总地盘面积70,258平方米。

公司指,经计及土地收储所得款项及土地收储所得收益,董事认为,土地收储为集团按合理价格变现土地之良机且土地收储所得款项将用于更为合适的新建设项目或业务发展项目。公司认为,土地收储将不会对集团的正常生产及经营过程造成任何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