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铁建中标国家高速公路BOT项目

财华社

关注

中国铁建(01186-HK)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新余铁建广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国家高速公路榆蓝线(G65E)陕西境黄龙至蒲城公路BOT项目。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75.36亿元,中标收费期30年,建设期36个月。项目採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施工总承包模式。政府方与社会投资人共同组建SPV公司,由SPV公司负责本项目的融资、建设、采购、运营、维护、管理等全过程工作内容。

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额的25%,即18.84亿元,由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按照46.44%:53.56%的比例认缴,即政府资本出资8.75亿元,从运营期开始政府方每年只收取1.45%利息,不再参与项目公司的分红,公司利润由社会资本按比例分配;社会资本方出资10.09亿元,社会资本方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余铁建广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家单位组成联合体,其中,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03亿元,占注册资本金的16.07%;新余铁建广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7.06亿元,占注册资本金的37.49%。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项目的建设。

项目除资本金以外的全部资金约为56.52亿元,项目公司通过贷款解决。该项目的投标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批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