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晨中国:与宝马合作良好 对传闻不予置评

财华社

关注

早前长汽(02333-HK)证实正与宝马就MINI品牌及电动汽车研究合作,消息令市场忧虑双方合作对华晨中国(01114-HK)带来影响。华晨中国主席吴小安出席特别股东大会后见传媒时表示,华晨与宝马合作已逾10年,双方在团队及市场开拓等方面均有良好合作,为中国汽车合资企业树立了典范,未来双方亦有意继续加强合作,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他又指,双方对合资企业充满信心,所以提前对协议进行展期,新协议将于2028年结束。

华晨中国执行副总裁吴丽仪则透露,除了在传统车型上加强合作外,双方正在售后服务及租赁等方面探讨合作,另外因应内地正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双方亦将继续加强合作发展新能源汽车,全新5系的混合动力版本将于今年底推出,明年更将首次推出X3的纯电动版,未来华晨宝马的每一款主打车型均会有新能源版本。对于内地出台新能源汽车“双积分”管理办法,吴丽仪表示,正研究如何可以更好地符合有关规定,但目前并不担心规定带来的影响;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大趋势,如果一个汽车企业不面对是“很有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