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领视控股(00789)拟斥资250万港元收购网上零售平台业务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领视控股(00789)公布,10月18日,该公司附属捷凯投资有限公司与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及公司控股股东谢海州及执行董事余忠莲之子谢志豪就收购事项订立该协议,以总代价250万港元收购目标公司Viennois Hong Kong及唯亚广州各自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及股本权益。

据悉,目标公司从事经营网上平台(分别为www.viennois-online.com及 cn.viennois-online.com)的该业务,向中国及其他地区主要为时尚配饰制造商的商业客户提供时尚珠宝产品陈列服务(包括设计营销插图、拍照)。批发客户在网上平台下达订单后,目标公司将从有关制造商购买产品并作转售以履行订单。唯亚广州服务位于中国的商业客户并于中国的互联网网域提供产品陈列服务,而Viennois Hong Kong服务全球其他地方(如北美及非洲)的商业客户,并为全球其他网站浏览者陈列产品。

于2017年8月31日,Viennois Hong Kong及唯亚广州的未经审核净资产分别为约55.5万港元及人民币2.3万元。

公司相信,收购事项乃为该集团带来新的收益来源的机会,并可善加利用集团现有的软件技术能力以服务目标公司额外的网上业务,因而以按比例较低的整体成本增加收益。

董事相信,凭借集团过往于时尚配饰行业的业务经验,其将于产品营销方面较其他提供类似服务的公司具竞争优势,而收购事项将使集团可更有效利用资源,以为公司的股东创造长远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