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拖拉机股份(00038-HK)拟528.38万元收购控股股东所售海外公司

财华社

关注

第一拖拉机股份(00038-HK)公告称,2017年10月17日,公司拟收购直接控股股东中国一拖出售的目标公司УайТиОуТехнолоджиБиЭлЭр100%股权,代价528.38万元人民币;完成后拟向目标公司注资700万美元,并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在收购协议前,目标公司与工业园发展公司签订物业买卖合同,目标公司同意购买而工业园发展公司同意出售该物业,代价为1,540,337美元(相当于约港币12,014,629元)。于公告日期,物业买卖合同仍未交割。

据悉,目标公司为于白俄罗斯成立的一间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为农业机械产品、动力机械产品有关的技术开发、转让、承包及谘询服务的业务。而上述物业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市斯莫列维奇区中白工业园内,中白工业园为中国目前所投资而开发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政策条件最为优惠的境外经贸合作区。目标公司计划收购该物业以用作办公室物业,以支持目标公司于白俄罗斯的业务营运。因此,目标公司签订物业买卖合同。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