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再生医学(08158-HK)澄清:员工捐血及薪金调整机制报导失实

财华社

关注

中国再生医学(08158-HK)公布,董事会得悉,个别媒体分别于2017年10月14日及15日在媒体网站及报纸刊登有关公司员工捐血及薪金调整机制的两篇失实报导,公司谨此澄清该报导为不正确、失实及不负责任的,并认为该报导所陈述的有关内容具误导性。

公告称,公司非常关注员工权益并重视及遵守法例,为释除疑虑,董事会重申及声明以下事项:(1) 公司专业从事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产品研发,作为研发的一部份,其细胞实验室使用血液样本作验证用途。故公司发出有关内部自愿捐血通告,鼓励志愿人士捐赠血液,而有关的捐赠完全属自愿性质。相关样本只用作科研用途,当中并不涉及任何商业交易。管理层已谘询法律意见,上述事件并没有违法。(2) 公司澄清并无实行无理的薪金调整措施。公司重申一贯采取开源节流的方案以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此外,集团位于香港科学园的子公司百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搭建了亚洲首家面向国际的细胞与基因制备中心,中国干细胞临床应用中心。该中心符合EMA、FDA、CFDA、TGA和GMP PIC/S有关洁净室的标准,并设有符合国际标准的高规格设备及设施。中心向国际生物技术企业、国际药厂、临床应用机构、细胞库等机构提供符合国际与国内的细胞製备质量标准的工艺流程,以及临床应用转化的技术平台。

公告称,作为亚太地区认可的细胞与基因制备中心,百奥已与牛津大学等多间国际知名院校研究部门及学者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干细胞及细胞治疗技术向临床应用转化及产业化方向发展,为香港以及整个亚洲区域的细胞制备平台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百奥与多间医院及医疗机构合作,利用彼等的尖端技术提供深入的研究、临床及流程的专业知识,并很荣幸就医学界最具创新性及可转化的疗法与世界领先的干细胞公司展开合作。

2017年6月,百奥于「诺贝尔学人系列《2017年度奖项计划》颁奖典礼」上荣获 2017年度「卓越科技奖」荣誉奖项,以表扬百奥于卓越科技及应用价值上的的杰出成就和重大贡献。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翔怡、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等早前到访香港科学园参观百奥,鼓励企业培育浓厚创新氛围,共同推动香港创新科技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