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合生创展集团(00754)透过收购惠州兴华获取香山美墅项目90%权益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合生创展集团(00754)发布公告,于2017年7月26日,该公司全资附属惠州永华与合生帝景订立框架协议,据此,合生帝景同意与惠州永华(财困公司合并重组的惠州法院批准参与者及初始投资者)进行合作,以联合投资者身份推动执行重组计划。根据框架协议,合生帝景同意为及代表惠州永华收购不良资产并透过向惠州永华提供借款以为该项收购拨资,且待订立正式协议后,根据重组计划收购惠州兴华90%股权(即其中一间财困公司的股权)。

于2017年8月21日,为推动框架协议,合生帝景就收购事项与中国信达订立转让协议。根据转让协议,合生帝景同意按当中所载条款收购不良资产,代价为人民币13.64亿元,就收购事项而言,于2017年8月21日,该公司作为担保人订立以中国信达为受益人的担保书,担保合生帝景履行转让协议项下的责任。

根据框架协议,合生帝景同意与惠州永华(财困公司合并重组的惠州法院批准参与者及初始投资者)进行合作,以联合投资者身份推动执行重组计划:

合生帝景须为及代表惠州永华收购不良资产。合生帝景须为惠州永华收购不良资产拨资,为惠州永华提供借款人民币11.88亿元,为期两年。待订立正式协议后,合生帝景须根据重组计划收购惠州兴华9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8亿元。

合生帝景须就收购不良资产向惠州永华提供财务咨询服务。合生帝景须向巽寮湾项目及幸福魔方项目(均为财困公司拥有的物业发展项目)提供管理服务及品牌授权,费用按协定费率收取。

惠州永华须以出售巽寮湾项目及幸福魔方项目的所得款项自发出借款起两年内向合生帝景支付人民币15.3亿元,为合生帝景提供的借款本金及利息以及财务咨询服务费用。以及惠州永华的支付责任将由惠州永华全部股权、惠州兴华10%股权、巽寮湾项目及幸福魔方项目(于现有之产权负担获解除后)质押担保。

据悉,惠州兴华主要于广东省惠州市从事物业开发。于完成收购销售股份后,惠州兴华将成为该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惠州兴华将由合生帝景及惠州永华分别拥有90%及10%的权益。

此外,合生帝景为及代表惠州永华将予收购的不良资产包括收回总额约人民币19.1亿元的九笔不良借款的权利,连同对抵押品质押的权利及担保物权。不良借款法人应计利息及违约金于2017年8月4日为约人民币2.61亿元。抵押品包括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及惠东县其他地区多个地点的若干土地使用权、住宅及商业物业及发展中物业以及中国多间公司的若干股权。

该公司表示,财困公司为不良资产之债权人或担保人,不良资产由抵押品的质押作担保,而抵押品主要包括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及惠东县其他地区多个地点的土地使用权、住宅及商业物业以及发展中的物业。于完成转让协议及执行重组计划后,惠州永华及合生帝景将获得对财困公司及抵押品的控制权。根据框架协议,合生帝景将管理巽寮湾项目及幸福魔方项目,待订立正式协议后,透过收购惠州兴华90%股权获得香山美墅项目90%权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