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财险:亚泥对独立非执行董事提起诉讼

财华社

关注

中国财险(02328-HK)公告,山水水泥于2017年9月11日发出公布,指于2017年9月6日,山水水泥接获一份在开曼群岛大法院提交的传讯令状,其中亚泥(及其十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原告)已表达代表山水水泥提起衍生诉讼。衍生诉讼将天瑞集团及山水水泥十四名前任及现任董事及高级人员(当中包括卢重兴)列为被告(统称‘被告’)。

根据山水水泥九月之公布,香港呈请及衍生诉讼大致上相同及在不同司法管辖区复述许多相同的指控,包括山水水泥前任及现任董事的不当行为、违反上市规则、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以及受信责任。原告以山水水泥名义针对被告寻求补救,包括为山水水泥利益作出的强制性命令及弥偿。根据山水水泥九月之公布,山水水泥董事会正就衍生诉讼提出的申索寻求法律意见。

卢重兴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且并无参与公司的日常营运。公司董事会认为,该衍生诉讼将不会对公司业务或营运造成任何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