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金隅股份拟出资800万设国企研究院

财华社

关注

金隅股份(02009-HK)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800万元人民币出资参与设立北京水木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研究院将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业务主管单位。

业务范围包括,就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理论框架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前沿问题系统开展理论研究;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践提供指导;打造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及国有企业信息汇集和成果共享平台;打造宣传展示凝聚国资国企改革正能量的平台;打造国资国企系统高端复合型人才储备库;其他国资国企改革相关研究工作。

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民办非企业单位暂行办法》及拟定的研究院章程,公司出资参与设立的研究院不得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盈利不得分配,解体时财产不得私分。本次出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和投资者利益构成重大影响,同时通过本次出资可深化公司对国企改革的理论研究,充分利用理论指导实践,公司可获得更多地参与其他国有企业改革的机会,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