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光启科学对2017中报无形资产进一步计提减值拨备

财华社

关注

光启科学(00439-HK)公告就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无形资产进一步计提减值拨备表示,公司董事会决定,就有关飞行喷射包产品业务的无形资产进一步计提减值拨备及取消确认有关资产。

公告指,今年8月31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中,简明综合损益及其他全面收益表上计提有关飞行喷射包产品业务之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费用合共约1.6亿港元,惟公司获旗下飞行喷射包产品业务之非全资附属公司MACL董事会告知,MACL决定采取审慎方针,将为数约9760万港元的无形资产全数减值,及将约1210万港元的开发成本确认为研发开支,而不是之前向公司所提供的MACL综合管理账目所载确认为无形资产。

基于此,公告决定就有关飞行喷射包产品业务的无形资产进一步计提减值拨备及取消确认有关资产。这对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财报影响如下:

中期业绩公布内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之期内溢利合共减少3541万港元(包括分别与飞行喷射包产品有关的无形资产减值及取消确认无形资产3418万港元;及固定资产减值122.6万港元),由3.85亿港元减少至3.49亿港元;及总资产净值减少3883万港元(包括固定资产减少126.4万港元;及无形资产3756.8万港元),由39.49亿港元减少至39.1亿港元。惟这已被将纽元换算为港元的汇兑调整导致的汇兑储备减少342.5万港元所抵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