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罕王(03788)斥168万澳元战略投资澳大利亚CZN钴铜金镍矿业公司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国罕王(03788)发布公告,其附属公司Hanking Australia Investment Pty Ltd(罕王澳洲投资)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Corazon Mining Ltd(CZN)于2017年8月16日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据此,罕王澳洲投资将以每股0.014澳元的价格,认购1.2亿股CZN发行的新股份,总对价为168万澳元。

认购完成后,罕王澳洲投资将成为CZN的战略性基石股东,持有约11%CZN的已发行股份。罕王澳洲投资同时获CZN授予认购8500万股CZN股份的期权,行权期为两年,行使价为每股0.03澳元。此外,认购完成后,邱玉民将作为一名非执行董事参加CZN董事会。

CZN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珀斯,拥有位于加拿大的Lynn Lake铜镍矿项目和澳大利亚的Mt Gilmore高品位钴铜金矿。Lynn Lake铜镍矿曾是加拿大第四大镍产地,于1976年停产至今。

CZN整合了分散的矿权后,重新计算资源量,现有符合JORC2012规范的资源量940万吨矿石,镍品位0.88%,铜品位0.4%,金属含量镍8.3万吨,铜3.78万吨,是一个硫化铜镍矿项目。CZN通过地球物理等方法发现了新的勘探靶区,初步钻探结果证实同类型铜镍矿的存在,后续工作正在进行。

CZN的Mt Gilmore金铜钴矿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经深入勘探,富含高品位钴铜金硫化物矿床,附近有铁路和港口,便于开发。该项目在地质上位于新英格兰造山带,该成矿带上已知黄金资源量超过3500万盎司(1125吨)黄金,包括着名的Mt Morgan超大型铜金矿(50Mt @ 5.9 g/t Au 0.7%Cu)和Mt Rawdon金矿(50Mt @ 0.71g/tAu)。Mt Gilmore项目地区历史上曾有作坊式小规模高品位铜金钴开采,矿石的最高品位曾高达14.7%钴、14.9%铜和52.7g/t金。

CNZ收购该项目后,圈出五个找矿靶区。目前勘探工作集中于其中一个靶区的Cobalt Ridge钴异常带 。CNZ在Cobalt Ridge异常带圈出多条平行的异常,并钻探验证了其中一个异常,其中钴的品位多数在0.23%-0.65%,真厚度12米,其中一个孔的品位是6米含钴1.48%,属于罕见的高品位钴铜金硫化物矿床。初步选矿试验显示钴的回收率可达92%。与澳大利亚绝大多数钴矿相比,是一个品位特高的钴矿。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大多数钴矿不仅品位低,而且多是建设投资巨大的红土型钴矿,而CNZ的钴矿项目不仅品位特高,选矿回收率高,而且是建设投资少的硫化矿。CZN拥有该项目80%的权益,并需两年内投资130万澳元。鉴于罕王澳洲投资在SXO金矿项目勘探开发运营的巨大成功,双方同意战略合作,CZN引入罕王澳洲投资作为战略股东,勘探开发该项目。

当前,新能源行业发展迅猛,钴和镍是高质量新能源电池的重要材料,中国钴精炼工业90%以上的钴精矿依赖进口。高品位的钴硫化矿前景广阔。虽然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拥有JORC资源量超过450万吨金属镍的全球最大的红土型镍矿之一,该项目的投资,标志中国罕王在日新月异的新能源金属资源领域稀缺的高品位硫化钴矿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且CZN还有硫化型镍铜金勘探潜力。

该次投资使得CNZ能马上开始进一步的钻探以其计算符合JORC规范的资源量,并继续选矿试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