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腾讯再创新高又如何 大市最终低收

财华社

关注

港股今日最终低收,让大市失守27400点,失望,真是有一点失望,因为原来以为大市可以在腾讯控股(00700-HK)业绩后创新高,以及业绩表现令人大为失望的国泰航空(00293-HK)竟然可以曾录得升幅情况下,带动港股高收。可是大市最终低收,实在令投资者感到意外。会否影响投资者对后市信心?目前为止仍难以作出评论。

恒生指数收市报27344点,跌64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801点,跌16点,成交额为964.09亿元。

腾讯其实今早表现相当出色,曾抽升约5%,股价突破340元,再创下历来新高。可是腾讯升幅不断收窄,最终未能企稳330元。腾讯股价高开低走,相信与市况欠佳情况下,投资者先行获利有关,惟投资者无须担心,既然腾讯业绩交出功课,同时获得多间大行支持,不排除腾讯股价再攀上高峰。当然投资者现时无需要估顶,只要安心持有腾讯便可。

手机设备股今日全面受压,为何手机设备股今日全线向下,与舜宇光学(02382-HK)大热倒灶,无法获得恒生指数公司纳入蓝筹股有关。或许有投资者指出,早便不应过分憧憬,可是又几多投资者可以如此冷静?当然笔者亦要提醒投资者。既然舜宇无法染蓝,不如即时沽出,始终舜宇股价已累升不少。若投资者有此决定,并无太多意见,惟投资者要懂得分别长线投资与短线操作。

金融股今日全线下挫,并成为拖累大市下跌元凶。由于金融股占大市比重相当高,所以投资者要多加留意,若在未来一至两个交易日金融股表现仍是如此疲弱,便要对后市走势抱持更审慎态度。

最后就是再有民企遭到狙击,由于防不胜防,只能自求多福。

2017年8月17日下午4时56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