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利福地产(02183)14.4亿元间接收购福建平潭地块90%的权益 8月18日复牌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利福地产(02183)公布,2017年8月16日,公司直接全资附属三盛置地发展作为买方,拟向王鹏收购目标公司90%的已发行股本,代价约人民币5.49亿元;此外,买方亦有条件同意促使贷方(买方的全资附属公司)向新公司提供本金额约人民币8.91亿元的贷款。贷款仅可用于结算项目公司收购事项的代价。

总承担(即代价总额及贷款)约人民币14.4亿元将以公司内部资源以及控股股东兼执行董事林荣滨提供的循环融资拨资。完成后,目标公司将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即香港中盛置业投资,由卖方全资拥有,主要业务为物业投资及物业管理。于公告日期,目标公司尚未开展业务经营。

作为协议的其中一项先决条件,目标公司将在中国设立全资附属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新公司的业务范围将为物业投资及物业开发。于公告日期,新公司尚未成立。新公司成立后,估计以代价人民币8.91亿元自富德收购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收购事项的代价将由贷方提供的贷款拨资。

项目公司2012年在中国成立,其主要资产为土地,即一幅面积约7.55万平方米作住宅或商业用途且容积率不得超过2.0的地块;及一幅面积约12.21万平方米作住宅及商业用途且容积率不得超过2.8的地块。该土地位于中国福建省平潭县。

应公司要求,股份自2017年8月17日上午九时停牌,以待刊发此公告。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2017年8月18日上午九时正复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