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业绩会实录|大唐发电(00991)预计下半年煤价降低或助力公司业绩改善

智通财经网

关注

8月17日,大唐发电(00991)在相关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大唐发电管理层表示,2017年上半年,在电煤保供控价形式异常严峻,煤炭价格维持在高位运行,给公司业绩造成了较大影响。公司预计下半年的煤炭价格相较于上半年会下降至合理区间,同时公司会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加强低价煤的采购力度以及做好煤炭储备等一系列的工作,来促进业绩增长。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大唐发电今年上半年,实现经营收入为300.4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2.9%。归属于公司拥有人利润为10.92亿元,同比减少36%。每股基本收益为0.0820元,不派息。

期内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上网电量上升影响收入增加约25.88亿元。此外,由于发电标煤单价比上年同期增加约人民币224.71元╱吨,影响燃料成本增加约44.42亿元。

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部分问答实录。

问:大唐的重组进展如何?有时间表吗?重组是垂直的合并还是横向的合并?

答:企业重组的问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化和推进,以及国有企业混改的不断推进,发电企业的重组也受到广泛关注。从大唐国际目前来讲,还没有有关这方面实质性的消息能够在此进行公布。

关于横向或是纵向,我们还没有能够公布的信息,当然如果是符合披露条件的信息,我们会及时披露,希望大家关注。

问:预计下半年电煤的价格走势如何?有没有大概的预计区间?

答:今年上半年煤炭的价格维持在高位运行,下半年随着国家采取相应的措施,预计下半年的煤炭供应和价格会趋于稳定。我们预计煤炭价格大概会维持在535元每吨附近的合理区间。

问:公司有没有可能通过多重渠道尽可能的采购低价煤?

答:公司会在国家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大沿海地区进口煤的采购力度。今年前7个月沿海地区进口煤的价格相较于同质量国内煤的价格有大约30至40元每吨的价格优势。

问:今年上半年煤炭供应比较紧张,那么到今年冬季时煤炭的供应是否依然会持续紧张?

答:每年的冬季是用煤的高峰,我们会做好部署,在夏季结束之后和冬季来临之前,这段用煤量相对较少的时期,抓住有利时机加大煤炭储备量,来保证公司冬季用煤需求。

问:电价调整后大唐的电价上升了多少?对于公司抵御煤炭上涨有多大的帮助?

答:电价调整后大唐的平均电价涨幅大约是8厘每度,预期在下半年会给公司带来约3亿元的营收增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