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TCL多媒体(01070)上半年净溢利增59.5%至1.51亿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APP讯,TCL多媒体(01070)公布,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约170.23亿港元,同比增加19.7%;毛利26.26亿港元,同比增加6.3%。

此外,母公司拥有者应占溢利1.51亿港元,同比增加59.5%;每股基本盈利9.12港仙,拟派中期股息每股3.90港仙。

综合盈利相较2016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由于,业务销售量及销售额有大幅度的增长;产品结构得以改善;及销售及分销支出、行政支出受控,费用率有所下降。

集团液晶显示(LCD)电视机销售量960万台,同比增长12.2%,中国市场LCD电视机销售量同比下跌9.7%至387万台;海外市场LCD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增加34.1%至574万台。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端产品(如量子点、曲面、4K及大屏幕等)占比持续提升。集团中国市场(不包括ODM业务)智能电视机销售量达233万台,占集团中国市场LCD电视机销售量(不包括ODM业务)的75.1%。中国市场(不包括ODM业务)4K电视机销售量达126万台,占集团中国市场LCD电视机销售量(不包括ODM业务)的40.6%。中国市场(不包括ODM业务)曲面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为35.2%,保持排名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