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中车(01766)旗下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核心技术研发成功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节选自“中国证券网”。

近日,从中国中车旗下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传出捷报: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永磁直驱地铁列车研制取得重大突破,其核心部件——永磁直驱转向架样机通过行业专家评审。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永磁直驱转向架技术优势明显,试验验证充分,完全具备装车运用条件。

据科技日报7月27日消息,永磁直驱转向架是一种新型的地铁的“腿”,列车跑得快、跑得稳、刹得住全靠它。和我们所见到的一般地铁列车的“腿”相比,永磁直驱转向架主要是驱动系统不一样。

中车浦镇公司开发的永磁直驱列车具有明显的节能优势,与普通地铁列车相比可降低牵引能耗20%—30%,每列车一年可以节约电费约30万元,全寿命周期30年可节约近900万元。

据悉,中车浦镇生产的首批永磁直驱转向架即将装车,不久,中车浦镇研制的首列投入实际运营的世界先进水平的永磁直驱转向架地列车将问世,它将再次刷新中车浦镇研发成果。(编辑:曹柳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