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心中无股HK:中长期看好洛阳钼业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心中无股HK

洛阳钼业是本人今年最看好的三只中线股之一,它的投资逻辑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去年在全球有色行业最低迷与最困难时候,自筹180亿元成功从巴西、刚果、澳洲等国抄底(并购)有色金属全球优质矿业股权,一举成为世界级的综合性有色金属供应商,昨天又圆满成功完成为这一次全球并购而做的A股巨额定向增发,足见公司管理层的远见与超高的运营能力(尤其是在严格限制二级市场融资与资金外出的政策大背景下),尤其是作为一家民营企业。

2、作为全球第二大钴资源供应商(最大是全球有色巨头嘉能可),公司未来将大大受益于电动汽车的暴发,电动汽车是未来人类确定的大风口,而锂与钴又是电动汽车必须的战略资源,目前公司与嘉能可二家合计占有全球钴资源超过65%,战略价值巨大。

3、随着今年尤其是最近铜、钴、铌、磷、钼等资源价格的大涨,公司的盈利将会持续超预期,公司是目前全球第二大钴、铌、磷供应商,第一大钼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内第三大铜供应商。虽然有色金属价格与股价今年都涨了不少,但相对于历史高位,目前仍在大底部区域,随着全球经济确定性的复苏向好,有色行业的中线机会正在向投资者走来。

4、这次(前天)公司最终以3.82元(共47亿股,募集180亿人民币)的A股定增价完成增发(之前预案的定增价为不低于3.12元),对公司尤其是对H股股东是中长期重大利好。

首先是募集的定增资金通过归还去年的海外并购款,可以短期内大幅度降低财务成本 从而增厚公司盈利;

其次是引入了包括“国调基金”与彬彬股价等一批战略投资者,大大有益于公司的中长期发展;

再次3.82元人民币的定增价比昨天H股的股价3.84港元(折人民币3.34元)还高出15%,意味着A股的定增给港股投资者送钱(增厚H股的权益)。 

还有,随着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洛阳钼业正在从之前的绩差股趋势性的向绩优股转变,未来H股与A股股价靠拢是大概率,昨天A股价格为7.08元,H股是3.84港元,计3.34人民币,相差1.12倍(同一只股票A 股与H股为何会出现不同的“差价”?根本原因是投资者对投资标的质地判断与持股时长。在开通沪港通或深港通后的A股,如果是“炒作”,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它选择的优先标准是谁会短线涨得更多涨得更快,往往A股的“题材”属性强会得到投资者的优先买入。但是如果是中线投资,它优先考虑的会是分红最大化,同样的股票可以分到更多的红利,它自然是会选择H股。)

大家可以猜猜二天前这些没抢到3.82元的众多定增机构的投资者(这一次洛阳钼业定增超额认购倍数竟然是2.15倍)接下来会有何举动?要知道通过沪港通或深港通买入港股洛阳钼业,甚至还比这个疯抢的3.82元还便宜1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