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绿(00904)年度股东应占亏损同比扩大19.3%至11.47亿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26日讯,中绿(00904)发布截至2017年4月30日年度业绩,营业额同比减少45.5%至2.2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股东应占亏损同比扩大19.3%至11.47亿元;每股亏损21.56分。

公告显示,新鲜农产品及经加工产品主要包括新鲜蔬菜,以及粗粮.年内,此分部收入约2.08亿元。尽管白城市农田的种植面积从上年度5万亩增至本年度12万亩,但由于集团去年退租若干农田及白城市农田初期的生产低于预期,导致新鲜农产品生产及供应减少而令销售减少。

集团将于未来数年逐步将农田余下的8万亩投入种植,以实现全面及大规模的商业生产以及扩大粗粮原材料的供应规模,从而提升此方面的收入。与此同时,集团将根据每年的产量和产品不同进行调整,并通过多种合作经营模式,令土地的使用更加灵活。

此外,集团销售的品牌食品产品及其他产品主要包括以集团自有品牌销售的大米,以及集团于2016年重点打造的“田园生活”品牌及“中绿御膳良品”品牌。年内,此分部收入约1417.3万元。收入下跌主要由于“田园生活”及“中绿御膳良品”属市场新品,未能即时抵销上年度集团决定暂停生产火锅产品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