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楼东俊安资源(00988)800万港元出售连续亏损的焦炭制造业务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楼东俊安资源(00988)公布,于2017年6月26日,公司拟向大贵有限公司出售Buddies Power 100%的股权,现金代价为800万港元。

公告显示,Buddies Power主要从事投资控股,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持有山西楼东94.48%股权,山西楼东为出售集团的主要营运附属公司。

山西楼东主要在中国从事洗煤及生产相关化学物以及焦炭贸易业务,其亦持有孝义市俊楼科贸有限公司99%股权。孝义市俊楼科贸于公告日期并无业务。

于2016年12月31日,出售集团的未经审核负债净额约27.33亿港元及公司间余额约19.71亿港元。作为订立协议的先决条件,公司已免除公司间余额。

出售集团的表现自2012年以来不尽人意。由山西楼东开展的焦炭制造分类连续第四年严重亏损,尽管下半年焦炭价格上涨,其仍为集团2016年的主要亏损分部。董事相信,出售事项为集团提供退出机会,令集团不再承担出售集团产生的对集团造成影响的直接财务负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