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建生国际(00224)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1.2倍至8.05亿港元 每股派息0.03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建生国际(00224)发布截至2017年3月31日年度业绩,公司以及应占联营公司营业额同比增长20.5%至5.02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1.2倍至8.05亿港元;每股收益0.6977港元,拟每股派息0.03港元。

营业额的上升是由于投资物业的租金收入稳健增长、香港及泰国酒店的较高贡献,以及在马来西亚Hillcrest Gardens的投资获更高股息派发。

除投资物业及酒店收入增加外,集团亦于该年度内进行若干重大出售事项,包括以1.56亿港元出售亚洲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并以10亿港元出售公司位于上环的柏庭坊大厦,而出售柏庭坊大厦亦为该财政年度带来2.11亿港元的收益。同时包括之前财政年度已入账的公平值收益,自2011年收购以来,集团从柏庭坊大厦投资中获得的总溢利4.77亿港元。于该财政年度,集团的投资物业亦贡献4.325亿港元的公平值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