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沪港联合(01001)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45.7%至1.02亿港元 每股派息2.49港仙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沪港联合(01001)发布截至2017年3月31日年度业绩,收入同比减少10.6%至30.23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45.7%至1.02亿港元;每股收益0.1586港元,拟派末期息每股2.49港仙。

收入的减少是由于集团挑选承接订单的标准更严格及香港大型项目出现延迟导致建筑材料业务收益下降所致。毛利约为3.35亿港元,同比减少约19.5%,毛利率由去年约12.3%下降至约11.1%。

于该年度,公司致力发展新机遇,促进钢材回收、钢材下游加工、工程塑胶业务地区分部增长及建筑产品及设计方案业务内高增长的分部销售。

尽管卷钢加工及钢材回收分部溢利改善,惟建筑材料业务产生亏损净额。钢筋价格急剧及大幅上涨对钢筋合约的利润率造成压力。公司于香港的钢筋销售模式项目定价长达一年,故价格于交付期间急剧及大幅上涨导致利润率减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