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为配合调查 中国泰丰床品(00873)暂停董事会主席刘庆平的所有职务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国泰丰床品(00873)发布公告,于2017年5月26日,由于特别调查委员会将予进行的调查,董事会议决自2017年5月26日起暂停刘庆平作为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的职务及职能,以等待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公告显示,于2015年10月,特别调查委员会已委聘富事高就审核事宜进行独立审阅及委聘鉅铭风险谘询服务有限公司检讨集团选定范围的内部监控程序,而彼等将会向特别调查委员会报告重大发现,并建议相关选定范围的改善工作。

于2017年5月25日,特别调查委员会已对公司于中国床品车间及纺纱厂进行实地考察。于实地考察期间,特别调查委员会注意到床品车间及若干纺纱厂已停止营运。此外,员工人数亦已大幅减少。特别调查委员会已尝试安排与财务经理就此进行访谈。

然而,于实地考察期间无法安排访谈。鉴于上述不寻常的调查结果及观察所得,特别调查委员会感到诧异及意外。

若干独立董事已不断表达彼等对现时情况之忧虑及不安。特别调查委员会建议公司董事应采取以下正面措施:

一是由于关键尚未解决事宜乃源自公司的主要营运,故现时的管理层是否仍适合留任公司董事职务存在疑问。因此,特别调查委员会建议暂停主席刘庆平先生于公司的所有职务、权力、职能及权限,以免阻碍未来调查。

二是根据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委任适当专业人士以向公司提供意见及协助公司处理其现时情况;及协助公司股份复牌。

此外,于2017年5月29日,特别调查委员会已委任上海协力(厦门)律师事务所为中国法律顾问,以协助委员会跟进公司现时情况;及进一步调查天职香港提出的审核事宜及富事高法证调查的调查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