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新昌集团控股(00404)已着手通过出售资产或项目改善资金状况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新昌集团控股(00404)公布,公司已着手开始透过出售资产或项目,改善其财务资金状况,其中包括建议出售新昌中心,集团预期将自该项出售收取所得款项净额约7.52亿港元。

公司亦预期其财务状况可于包括佛山项目在内的部分项目开始产生收益后得到改善。于2016年12月31日,就佛山项目而言,零售商场总室内可出租面积的约50%已投入使用。

其中包括,约2.7万平方米的119个单位已与租户(指合共113个品牌)签约;约1.1万平方米的9个单位将由集团用作提供多种品牌产品的店铺及两间餐饮店铺,集团就约1.5万平方米的72个单位与其他43个品牌的潜在租户进行磋商。

另一方面,公司一直积极与其各放款人进行沟通,以期能调整履行各项付款期限已逾期的融资的付款责任的时间。尽管如此,若干银行仍行使相关融资协议项下权利要求集团作出还款。

公司已成功与若干间相关银行磋商撤回相关要求,而与其他银行的磋商亦在进行中。公司亦已采取行动寻求于适当时候订立初步的暂缓还款安排。

于2017年5月22日,公司有尚未偿还的银行贷款约10.96亿港元、尚未赎回的票据以及债券35.42亿港元。除负债外,如2016年年度业绩所载,集团流动资产、非流动资产以及资产净值分别为135亿港元、199亿港元以及111亿港元。

公司普通股及债务证券自2017年4月3日起已暂停买卖,并将继续暂停买卖,以待刊发进一步通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