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百利保控股(00617):富豪产业信托拟斥资13.6亿港元收购九龙富荟马头围酒店全部权益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百利保控股(00617)、世纪城市国际(00355)及富豪酒店(00078)联合发布公告,5月23日,P&R Holdings与宏华集团(00196)的全资附属Dragon Pier订立买卖协议,P&R Holdings已向Dragon Pier收购Prosper Harvest的50%股权,总代价约为1.657亿港元。

据悉,Prosper Harvest的主要资产为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Leading Brand及力冠持有位于九龙土瓜湾的富荟马头围酒店的权益。该酒店拥有客房340个,总楼面面积约6298平方米,有盖楼面面积约9490平方米。于2016年12月31日,Prosper Harvest的综合负债净额约为港币1.37亿元。

于收购事项完成后,P&R Holdings于Prosper Harvest的股权由50%增至100%, 而Prosper Harvest成为P&R Holdings的全资附属公司,并成为世纪城市及百利保的附属公司。

同日,P&R Holdings与管理人(以其作为富豪产业信托管理人的身份)签订意向书,当中载列P&R Holdings可能向富豪产业信托或其指定全资附属公司出售Prosper Harvest全部已发行股本以及股东贷款的主要条款,代价13.6亿港元。

据悉,百利保为世纪城市的上市附属公司,富豪为世纪城市及百利保的上市附属公司,P&R Holdings为百利保及富豪各自拥有50%权益的合营公司,并为世纪城市及百利保的附属公司。富豪产业信托为世纪城市(00355)、百利保(00617)及富豪(00078)的上市附属公司。于联合公布日期,富豪(00078)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富豪产业信托已发行基金单位约74.6%。

于2016年12月,P&R Holdings根据2016年买卖协议向Dragon Pier出售 Prosper Harvest的50%股权,变现酒店部分价值。

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的资料,最近数月香港旅游业有所回升,2017年1月至3月访港总人数按年增加3.7%,而2016年则为按年下降4.5%。富豪产业信托对香港酒店行业的长期前景表示乐观,并计划巩固其本身的酒店组合,拟向P&R Holdings购买Prosper Harvest的全部股权,以扩充富豪产业信托所持的酒店组合。

为促进可能交易事项,P&R Holdings已订立买卖协议以落实收购事项,整合于 Prosper Harvest集团的全部股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