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鼎和矿业(00705)拟向香港传媒集团折让16.6%发行7亿股以结欠未偿还贷款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鼎和矿业(00705)发布公告,5月23日,该公司与认购人香港传媒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订立认购协议,将较今日收市价折让16.6%按每股0.0392港元向认购人发行7亿股新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10.84%。

根据2016年7月31日公告,该公司与认购人订立贷款协议,据此,认购人将向该公司垫付最多5000万港元的贷款。

据悉,目前认购人已拥有该公司约3.8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约6.59%。紧随认购事项完成后,认购人将成为主要股东,持有股份占扩大后股本16.33%。

公告称,合共7亿股认购股份的总认购价将由认购人于完成后透过抵销该公司结欠认购人的未偿还款项总额中的2744万港元的方式支付。

公司认为,借着订立认购协议,未偿还款项总额将会资本化为股本,将降低该集团的资产负贷比率。因此,将可减少融资成本,并减轻公司偿还未偿还款项的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