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信利国际(00732)您的客户下单啦,双摄像头今年月产能再增1KK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双摄像头如今已经成了智能手机市场竞相追逐的“宠儿”,近日据智通财经获悉,2017年国内智能手机厂商正在准备新一波的双摄像头新机。除了台湾龙头厂商大立光之外,信利、TDK等双摄像头供应链厂商也都接到客户全力备货的指令。

双摄像头大势所趋

据了解,双摄像头之所以逐渐成为各大手机品牌的必备款,主要来源以下两点原因:

1. 在对焦速度、光学变焦、夜拍降噪、提高画质、提高动态范围等功能上,双摄像头都比单摄像头具有明显的优势。

2. 一方面现在的消费者对手机的摄像功能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手机颜值也是消费者选购手机的首要考虑因素之一,而摄像功能是否强大又与摄像头模组复杂程度密不可分,往往摄像功能强大的摄像头模组都显得更加厚实,应用在手机上就极大程度的限制了手机的外观,为了防止平滑的手机外壳上不出现一个突起的摄像头,双摄像头就成为了最佳出路。

市场需求明显,大客户纷纷下单

正是由于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双摄像头供应链的竞争也越发激烈,除了台湾的大立光之外,国内厂商信利、欧菲光、舜宇光学和丘钛也投身双摄像头布局中。

信利国际(00732)现在的双摄像头客户包括OPPO、Vivo、金立等,下游客户何时发布新机,何时量产,就成为市场判断信利国际双摄像头业务的重要参考指标。

据了解,金立的双摄像机预计会在5月份实现量产,OPPO和Vivo的双摄像机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量产,因此从时间节点推断,全力备货的指令极有可能就来自于OPPO或Vivo。

此外信利今年也将进一步提升双摄像头产能以满足客户需求,目前信利双摄像头每月产能约为300万(3KK),2017年7月后,每月产能将进一步提升至400万(4KK),而单一摄像头的每月产能将达到2000万(20KK)。

市场对摄像头的需求究竟有多火,不妨参考丘钛科技(01478)一季报运营数据。

其1300万像素及以上摄像头模组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1,300万及以上像素产品出货数量约1,766万颗,同比大幅增长464.8%。如此看来,信利国际确实是要抓紧时间备货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