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交所:正研究沪深股通香港假期前可卖出股票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正计划增加沪股通及深股通的北向交易日。

按照现行规定,在本港假期前一日,由于中华通结算参与者未必能于当日向香港结算交收其款项数额,故沪、深港通的北向交易将会暂停。

研增北向交易日 降持仓风险

港交所的发言人指出,“正研究完善互联互通机制的假期交易安排,以便北向交易的投资者可在香港假期的前一交易日正常卖出内地股票。”

港交所指,若以今年为例,在实施相关安排后,北向交易可卖出股票的交易日会多出3日。

港交所发言人续指,“将继续与内地交易所和结算所紧密合作,完善互联互通假期交易安排,在获得监管批淮后宣布相关细节。”

不过,若落实新安排,由于翌日为本地假期,本港银行未能提供现金结算服务,故日后增加的北向交易日只能沽货,而不能买货。

早于今年1月,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已称,将会研究进一步放宽北向交易,以减低投资者在假期的持仓风险。长远目标则为,于本地假期而内地仍为开市日时,仍可买卖互联互通的股份。

加载中...